
【篇一】寫觀察日記四年級
10月3日星期四晴
媽媽對我說:“今天,我們來做個水培大蒜。”于是,媽媽拿來了一個大蒜頭和一個空的礦泉水瓶。我跟著媽媽做了以下幾個步驟:首先,把大蒜的外皮剝掉,剝成一個個小蒜瓣;接著,把礦泉水瓶從三分之一處剪開來,剪下來的部分倒放在剩下的礦泉水瓶上;然后倒一些水到瓶子里,插上幾個蒜瓣,讓水剛剛好沒過蒜瓣底部;最后,我們就等著它發芽了。
我看著蒜瓣,心想:大蒜啊,你快點長大吧!
10月6日星期日晴
今天一大早,我就跑去看大蒜,發現它的底部的鱗莖盤邊上冒出了一些小小的根須。它們好像老爺爺的胡子,多個十幾根,少的也有八九根。這些根須圍著鱗莖盤,好像正坐一起聊天。大蒜靠著這些小小的根須喝水,越長越胖。
10月7日星期一晴
今天,我發現大蒜的頭部突出了一點,一根根黃綠色的小芽探出了腦袋,我給瓶子里加了點水。
到了晚上,我發現大蒜的嫩芽長了好幾毫米,最高的蒜苗已長到1厘米多高了。我聞了聞瓶里的水,一股濃重的蒜味撲鼻而來。我想:是不是大蒜有四五天沒有換水,就有了臭味了呢?于是,我給大蒜換了水。換過水以后,蒜味就沒有那么重了。
10月10日星期四多云
大蒜喝著水,身子越長越胖,苗也越長越高。最高的嫩芽已經有5厘米左右了,最短的也有1厘米多。有一株芽分叉了,長出了兩片又尖又長的葉子。
10月13日星期日陰
今天,我看見大蒜苗又長高了,而且全部分叉了,就像一把把綠色的剪刀一樣,在風中搖搖擺擺。看著它們慢慢長大,我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。
種大蒜真是太有趣了!
【篇二】寫觀察日記四年級
新學期前夕,我們搬新家了,我可開心啦!因為我終于有了我的專屬臥室。當然,我也知道爸爸媽媽是真的不容易,供養我和弟弟讀書,管生活管學習。為了我們上學更近些,現在還買了房……我暗暗下了決心:要好好學習,再努力努力!雖然我進步的比較慢,可我會加油的!自從搬過來,媽媽就很喜歡種一些小植物,比如綠蘿、發財樹、多肉等等,很多很多。并且都養的胖乎乎的,可好看了!媽媽說家里多種一些綠色植物,多看看對眼睛有好處,心情也會很好。我靈機一動,對媽媽說:“如果家里再種一些大蒜、韭菜、白菜等等很多很多的菜,咱們家就不用買菜了,很能省很多錢。誰知我隨口一說,媽媽便上心了……
10月20日,媽媽帶著我在家了種了五顆大蒜,媽媽說:“在小花盆里先放一多半土,再把大蒜輕輕一按,”根“朝下,能固定不動就好了,蒜尖兒漏出來,然后再勻上一點土,再少澆一點水,這樣大蒜就種好了。
過了三天,我觀察了下種下的大蒜,發現都發出綠芽了。這讓我驚訝不已。我想這么短時間內,它的變化可真大呀,綠芽都長這么高了!我問媽媽,她說:“這就叫有苗不愁長,就像你和弟弟,只要悉心照料,就一天一個樣。”聽了媽媽的話,后面每次放學我都要去看看,覺得它渴了,我澆一點兒水,就希望它長得越來越好。這樣,我就能早點品嘗到我的勞動成果了。
又過了幾天,我去陽臺仔細觀察了一下,蒜頭的綠芽長得更高了,看得我開心極了。我相信它一定會長得越來越好!
一顆大蒜都能這么頑強!讓我明白了人只要朝著自己的志向去,堅持不懈的努力,無論干什么事都一定等夠成功。
再過幾個周再和大家分享蒜苗吧,相信一定很美味!
【篇三】寫觀察日記四年級
11月24日星期日晴
今天,老師讓我們種大蒜寫觀察日記。回到家,我挑選了幾頭上好的大蒜,把他們身上的衣服慢慢的剝掉,再用針線把剝好的一瓣一瓣的蒜瓣串起來,最后把他們并排著擺放在一個圓形塑料盒子里,并給他們灑上足夠的水分。我盼望著他們能夠快快發芽、長大。
11月26日星期二晴
我種的大蒜已經發出嫩綠的小芽芽。蒜瓣的頂部已經漸漸發紫,根部長出了雪白的根。
11月28日星期五晴
大蒜的小芽里面鉆出既細長又嫩綠的葉子,我叫他蒜苗。媽媽說,他必須每天有充足的水分和陽關,才能快快生長。我每天按時給他澆水,還把他放在陽臺上曬太陽。
11月29日星期六晴
蒜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,飛快的成長著。一晚上的時間,他大約長高了一厘米。呀!太神奇了,在沒有土的環境下,他竟然長得這么快!
12月4日星期三晴
蒜苗長得越來越高,大約有20厘米了。媽媽說:“把蒜苗收割了,他會再長出新的。”“真的嗎?他的生命力真是太頑強了!”我驚訝的說。我拿起剪刀,仔仔細細地把蒜苗從根部剪下來。晚飯時,媽媽做了蒜苗炒雞蛋。我吃著香噴噴的蒜苗炒雞蛋,心里美滋滋的。




